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围绕“双碳”科技创新人才需求,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增设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对“双碳”战略的认识,提升研究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加大高校与社会之间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大赛以“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全国性赛事。

大赛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主题,在环境绿色科技、新能源与新材料、电子与信息、设计与制造、低碳生活与生命健康、政策机制与体系创新、农业生产与环境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作品,发掘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技术与产业相结合的创新项目,详细要求见大赛官网。

遵照竞赛要求,为确保诚信参赛、有序参赛,我校拟开展校赛,优选参赛队伍。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方式

1.参赛对象

中国内地(大陆)、港澳台地区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已获得研究生攻读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研究生录取证明)和经推荐的海外院校研究生。

2.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需以组队方式参赛,每队人数为3-6人,专业不限。各参赛选手所由在单位负责审核,确认报名参赛资格。可同时选择多个赛题进行参赛,不同方向可以拥有不同的团队,支持跨院校、跨专业、跨单位自由组队。已获往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指导教师说明:每支队伍最多申报 2 位指导教师,按照申报顺序排序。

参赛单位说明:参赛团队负责人所在培养单位为该团队的参赛单位。

3.相关链接

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

参赛通知: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00c8093eef401809d348f8b0653/2c908018887bbe2a01889b7a17b95258

参赛指南及赛题汇总: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00c8093eef401809d348f8b0653/2c908017887ba3230188afa35c701121

二、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选手通过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与作品提交,参赛选手须根据模板提交创新计划书及其他可选辅佐材料,由参赛单位负责进行校级审核。大赛规定的项目提交时间截止后,指导教师、参赛队员和项目内容等参赛信息不能进行调整或更改。

知识产权:参赛作品(包含但不限于方案、作品等)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

公平竞技:参赛者禁止在指定考核技术能力的范围外,利用规则漏洞或技术漏洞等不良途径提高成绩,禁止在比赛中抄袭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并严肃处理。

三、赛程安排

1.报名参加

团队负责人备注“学院+本人姓名+年级”加入大赛交流QQ785408786了解赛事要求。在2023824日前在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并按照参赛要求提交参赛计划书和报名表到邮箱:miaxu@hnu.edu.cn,等待通知。

2.网络评审

报名提交后,从题目创新及实施的合理性、创造性、文字表述的规范性对提交作品进行综合评分,筛选优秀项目晋级复赛。

3.项目训练营

晋级复赛项目将统一在20231014日前安排项目辅导。

4.赛事时间

20231014-1029日将进行线上复赛和线下决赛,总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并颁发获奖证书。比赛获奖的项目团队可以根据学校及学院有关政策享受相关奖励。

五、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大赛QQ交流群:785408786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3466

电子邮箱:miaxu@hnu.edu.cn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工商管理学院 

20237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