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自2014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经主办单位批准,第九届大赛由浙大城市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现根据主办方赛事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竞赛相关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pw/detail/2c908017887ba3230188ba445f6f61c0

参赛指南:

https://cpipc.acge.org.cn/sysFile/downFile.do?fileId=5724f99916004db5a3e80b72fb308e67

(手机端请在浏览器打开)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研究生参与竞赛,请参赛同学认真阅读通知文件及大赛方案,按通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二、参赛对象

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鼓励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研究生参加或观摩比赛。

三、赛题赛制

(一)赛题

本届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智慧城市与智慧社会为大赛主题,包括定向赛道、自由赛道、企业揭榜赛道三类赛道,其中定向赛道优先解决在智慧城市实际建设中面临的技术和创意痛点问题;自由赛道不设置具体题目,参赛团队可根据自身技术能力自由选择领域和拟定题目;企业揭榜赛道由企业提供支持,三类赛道各有侧重,分别评审。

(二)赛制

创意设计大赛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两个阶段。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

参赛队伍报名时间:2023615日至10812:00

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23615日至10912:00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101012:00

(二)初赛时间(线上)

初赛评审时间:20231010日至1025日。

(三)决赛时间

决赛通知及名单公布:202310月底。

决赛作品评选、路演及颁奖典礼将于202311月上旬进行。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分赛道设置专项奖并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获一等奖的作品中以专家投票方式决出冠、亚、季军,主办单位将授予冠军团队“创新实践之星”称号。获得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专项奖、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单位及个人颁发相应荣誉证书,一、二、三等奖可颁发相应奖金。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选手,经本届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或执委会顾问重点推荐,在两年内全职加入杭州市智能物联、高端装备等五大产业生态圈企业,同时在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及以上的,可直接认定为杭州市 D 类高层次人才。

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在两年内全职加入杭州市智能物联、高端装备等五大产业生态圈企业,同时在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及以上的,可直接认定为杭州市 E 类高层次人才。

获得大赛三等奖的选手,在两年内全职加入杭州市智能物联、高端装备等五大产业生态圈企业,同时在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及以上的,可直接认定为杭州市 F 类紧缺实用人才。

奖项设置如有调整,以决赛期间大赛官网的公告为准,请主动关注。

六、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

联系方式:liyuwei@hnu.edu.cn449203440@qq.com

请报名的同学扫码申请加入QQ群(2023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837715244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建筑与规划学院

202362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