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和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本届大赛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青岛新动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根据大赛通知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特此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叩问苍穹,逐梦星辰”

二、大赛相关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

“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3

“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参赛邀请函: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3/2c90801787f062ab0188047bacfc0c6a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相关研究生同学参赛。请参赛同学认真阅读通知文件及大赛方案,按通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一年以内的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在职人员,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单位组队。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和实物展示的形式(挑战赛道不设初赛)。

1. 2023510日:发布大赛通知。

2. 2023511-630日:网上参赛报名。

3. 2023511-71日:资格审核。

4. 2023511-715日:提交初赛作品。

参赛团队队长所在单位需对本单位参赛队伍进行资格审核。所有参赛团队须在715日前完成初赛作品提交。参赛队注册、报名、参赛队所在单位审核及初赛参赛作品提交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网址为https://cpipc.acge.org.cn/cw/hp/3

5. 2023716-31日:大赛初赛作品评审,组织专家网上进行初赛作品评审。

6. 202381-815日:公布大赛决赛入围名单。

7. 20238月末:举行决赛。

五、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一等奖(前3名为冠军、亚军、季军奖)、二等奖、三等奖,面向组织单位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奖金设置:冠军50000/项,亚军40000/项,季军30000/项,一等奖10000/项,二等奖3000/项,三等奖可获得荣誉证书。

奖项数量:根据提交参赛作品的数量另行确定。

六、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报名的同学扫码申请加入微信群

575cc072b2925237662ce2b6024c688

本届大赛后续相关事宜敬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1.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3

2.大赛邮箱:yjs@email.sau.edu.cn

3.大赛微信二维码:

5932e00ac7253ba93db4aabb537b10ba

4.问题咨询与交流:

为方便各培养单位组织人员、指导教师以及参赛选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欢迎扫码进入QQ

各单位组织教师QQ群:630850396

参赛队队长交流QQ群:197502732

fd4f17435c83bb4db569835b358630b3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517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