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岳麓书院】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史哲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6月5日,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史哲论坛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吴洋、教授李若晖,武汉大学国学院副教授肖航,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副院长余露,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李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余露在开幕辞中向参与论坛的师生表示欢迎,对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近代以来,湖南当天下之任,开风气之先,一直十分重视文化和思想的传播、发展与实践。从岳麓书院、时务学堂,再到今天的湖南大学,文脉生生不息。此次论坛的举办,也体现了书院在文明传承中的责任担当。希望与会同学借助论坛平台充分展示讨论,对自己的写作从自信到自省,再到恰如其分的自知。”

            余露致辞

    吴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国学、古典学交叉学科的塑造与探索,与岳麓书院交流密切。他向岳麓书院表达了感谢和祝愿,也希望青年学子在这里切磋琢磨,终成金锡圭璧。

            吴洋致辞

据了解,本次史哲论坛共收来稿近400篇,邀请校内外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评审,最终确定46篇论文入围。论文入选的同学受邀参加了论坛,与会师生分哲学、经学、历史学三个会场展开了充分的小组讨论。

            分会场小组讨论现场

全国高校史哲论坛由岳麓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共同举办,面向全国所有在读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朱张会讲”优秀传统,促进学术交流,助力培养史、哲研究新力量。本次活动也是湖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项目之一,已被列为重点项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