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生物学院】齐心协力共交流,导师引领促成长——生物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17日下午,生物学院在综合楼学习斋举行了研究生导师培养经验交流会。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副院长何晓晓教授、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生物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何晓晓副院长主持。

http://bio.hnu.edu.cn/__local/1/60/82/06A36C17310FAC1D1248199312D_7F56D66D_10A6C.jpg

何晓晓副院长介绍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会议就如何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主题,围绕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规范研究生的学术行为,营造学术争鸣氛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上,刘选明教授、朱海珍教授、郭新红教授、涂海军教授、刘斌副教授等导师分别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就培养理念、规矩意思、创新能力激发、学位论文指导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就年青导师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提出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和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重点围绕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培养质量评价、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道德培养、研究生课程建设与培养环节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共进。

最后,李勇军书记用四立德树人、立好规矩、立好志向和立住脚跟对导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强调在新形势下,导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导师一定要做好身份转变,勇于担当,做好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为国家培养急需人才、为科学技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本次经验交流活动,使研究生导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

时间:2020-12-22 来源: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