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热议】湖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729日在北京召开。会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会上,孙春兰副总理作重要讲话。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第一时间关注、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党员学习指示、批示、讲话精神,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书记刘

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在读研究生,深刻地认识到本专业要培养的是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朝阳

会议强调,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这让我感触颇深。研究生的主责主业就是学术科研。研究生党支部要通过加强支部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影响研究生把精力放在学术科研上,帮助研究生党员、群众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术科研深度融合、共同提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丁岩

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要加强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着眼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专注科研,增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昊

近年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支部日常工作中也要以此为导向,带领支部党员、辐射年级广大青年苦练本领,开拓创新,学以致用,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数学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宇航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成长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道路上;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是新时代研究生中的先进分子。结合数学学科实际情况,研究生党支部要做好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影响带动更多研究生成长为国家急需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应用经济学第三支部刘炎

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更加了解诸多学有所成的研究生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必须坚定信念,扎实业务,踊跃成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中的排头兵,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贡献湖大力量。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应经2班研究生党支部杨丹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强调,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作为湖南大学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立足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改革实践,发现新问题、新思想,在科研中锻炼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提高自身科研水平的同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何舒东

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作为科技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研究生“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研究生党支部要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通过各种活动形式加强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伦理、学术诚信等方面示范引导,培养出更多品行学识兼优的研究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明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的主力军,特别是计算机研究生,更要抓住机遇,勇担重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立志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王

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担当时代责任,潜心求学,追求责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电科专业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舒维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社会经济发展必将更多地依靠新型创新人才,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对于我们专业的研究生来说更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充分认清新时代的新形势、新需求、新责任、新使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在学习知识中夯实科学基础,在科研实践中提升研究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朱兆松

通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备受鼓舞。研究生的教育重点在培养个人科技创新能力。学术科研目标要与国家发展、时代需要相适应,与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才能更加有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党支部书记黄青

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加快法治建设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对于研究生法学教育而言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法学院的研究生,深受振奋、备受鼓舞。


土木工程学院博士暖通市政党支部书记祝悦湘

研究生教育要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瞄准地方需求、行业需求以及学科特色,培养适应多领域的现代化人才。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在国家提供的优良平台上,接受着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必须要率先垂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自己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道路党支部书记李慧丽

作为一名交通运输专业的研究生,要结合专业知识,创新产出研究成果,诚信学术;作为一名湖南大学的研究生,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做一个真诚、有担当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学硕二支部书记周旭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使我认识到,研究生早已不是少数群体,更早已不是安坐书斋学好眼前知识的“书生”,新时代的研究生身上如今还担负着强国复兴、推动创新等期望。奋斗精神是奔向幸福的基础。知识、能力是担当重任的核心。我们要踏实进取、全力学习,深扎书斋汲取理论的同时,时刻不忘实践动手能力的提升,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人民、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童迪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当以专业知识为背景,以助力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作为环境学子,我们应当坚守科研一线,保障学术诚信,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将科研做在“大地”上,为祖国的污染防控狙击战多做贡献,早日实现碧水蓝天净土的伟大目标!


化学工程学院iCCS党支部书记樊伊晗

我国已经成为研究生教育大国,正处于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阶段,我们研究生党员要充分认清新时代的新形势、新需求、新责任、新使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不畏难、不畏枯燥,在青春最好的年华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不懈奋斗!


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团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丹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后,我备受鼓舞并充满信心,更坚定了自己博士阶段求学的初心“扎根祖国大地做学问,讲好中国经济故事”,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当前研究生教育强国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我深刻体会到在读研究生只有结合专业特质,在科研应用方面适应世界科技发展需求和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才能充分调动自身的热情与干劲,让科研成果富有温度。


湖南大学经贸学院2019级博士党支部书记叶新建

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和科技竞争归根到底是教育和人才的竞争,研究生教育要坚持“四为”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业、学校和地方经济良性互动发展。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完善支部科研帮扶机制,形成浓厚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促进支部党员全面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吴世昊

回顾我国研究生教育,我国研究生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快速发展之路,实现了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目标。研究生教育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踏踏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堂堂正正做好中国青年,更好地铸造“大国重器”,让“中国梦”践行地更加有力量。我们正幸运的处于一个最好时代,同时也是我们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肩上的担子。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文化素质,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作为材料人,面对智能制造、新材料我们正在面对的一次巨大的挑战,我们应脚踏实地,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坚持学术道德诚信,奋勇争站国家建设的第一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