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栏

【清华大学】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3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以及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B/39/3B/4EC43713594A13CF89B66B4C268_75FA5DA7_1B8F4.jpg

过勇讲话

过勇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为高校就业工作创造了新的机遇,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对高校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引发的学生新需求给高校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过勇代表委员会筹备工作组,对委员会未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计划:一是搭建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交流平台,使高校间的交流制度化、常态化,促进经验借鉴,实现共同发展;二是共享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资源,让各高校研究生在职业发展教育中充分受益;三是开展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研究,为更多国内高校借鉴共享。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6/AB/F7/9E6BBFBEE820C612BC3A6DBD02D_0D66216A_11D3E.jpg

匡校震致辞

匡校震代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匡校震指出,目前我国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发展较为有限、发展空间较大,大力发展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是新时代就业工作的需要。他希望,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委员会能够在研究生生涯发展教育方面多做研究,探索研发一批适合研究生职业发展特点、满足研究生实际求职需要的高水平课程。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2/D8/11/0A4DAAD2C95BFAD64F85EF6052D_013FE5CE_15703.jpg

赵忠升宣读学会决定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忠升宣读了关于成立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委员会的决定,指出委员会须面向全体会员积极组织开展与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相关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书刊编辑、业务培训、国际合作、咨询服务、展览展示等活动。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0/E3/EC/AD5BC586F51937E46817F20416D_A5E10CA1_316BD.jpg

庞诗、陈征微、郑旭红、郑皓(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会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庞诗、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征微、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旭红、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皓分别作主题分享。

123日和4日,参会嘉宾分别走访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信集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和华为北京研究所等用人单位。

https://news.tsinghua.edu.cn/__local/A/13/FE/D605182C49A855E363847AFBDA1_B4270AFF_46CAE.jpg

参会嘉宾合影

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委员会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所属的非营利性分支机构,旨在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教育领域改革精神,在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学会的领导下,开展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进行学术交流、调研、咨询和培训等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推动改革、提高质量,促进我国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8日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