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胡加敏:新型连续挤压大塑性变形工艺研究

发布时间:2019-09-0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9月12日(周四)下午14:30--15:30

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24

题目:新型连续挤压大塑性变形工艺研究

主讲人:胡加敏


主讲人简介:

胡加敏,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张辉教授,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7月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进行为期22个月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国外导师为Horst Hahn教授和Julia Ivanisenko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铝合金大塑性变形过程中的力学及组织演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


内容提要:

大塑性变形能够显著细化晶粒,实现制备超细晶,甚至纳米晶材料,进而有效提高金属材料的综合性能,已广泛应用于铝镁铜合金的加工制备。但是,目前大多数大塑性变形技术仍处在实验阶段,如何提高大塑性变形的加工效率和商业化应用程度是关键。本次学术报告主要基于本人在国外所做研究,以铝合金为研究对象,对新型连续大塑性变形工艺进行了探讨。此外,报告还将分享公派联合培养的申请经验、学习与生活收获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