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高梦:应用于分布式经济的(DE)的可持续产品服务系统(S.PSS)设计

发布时间:2019-03-1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03月20日(周三)上午10:00

地点: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

题目:应用于分布式经济的(DE)的可持续产品服务系统(S.PSS)设计

主讲人:高梦


主讲人简介:高梦,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何人可教授,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意大利导师为Carlo Vezzoli教授。曾主持并参与多项国际项目:三星SDI中国市场潜力研究,LG电子健康洗涤方式设计研究,九牧卫浴智能设计,韩国工业设计促进研究所中国设计需求研究,UNESCO创意城市网络研究等,现为国际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LeNS项目高级研究员,参与LeNSin项目有关可持续的产品服务系统设计与分布式经济的深入研究。


内容提要:

可持续设计是设计界对人类发展与环境问题之间关系的深刻思考,社会的现实需求和设计教育实践转化现状,迫使可持续设计的焦点转向民生问题,全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可持续设计产品服务系统解决需求的问题迫在眉睫。本次论坛着重介绍“可持续的产品服务系统设计(S.PSS)”与“分布式经济(DE)”这两种前景无限的模式,综合水资源、能源资源、食物资源等危及当前乃至未来几代人生计的最关键问题,提出具有潜力的综合的设计方法,可以应用在全球不同区域或情景下(特别是边缘地区、低收入人群环境),有效应对环境保护、社会公平与和谐的需求,以及经济繁荣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