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邓舒文:混凝土基体自愈合对钢筋混凝土结构腐蚀影响试验验证

发布时间:2018-11-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1月16日(周五) 下午15:00—15:30

地点: 土木工程学院B304会议室

题目:混凝土基体自愈合对钢筋混凝土结构腐蚀影响试验验证

主讲人: 邓舒文


主讲人简介:

邓舒文,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 2017年10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国外导师为Liberato Ferrara教授。


内容提要:
目前有大量文献论述了氯化物对钢筋混凝土腐蚀、钢筋腐蚀的预测方法以及混凝土自愈合作用,但未见混凝土自愈合对氯化物侵蚀混凝土及钢筋腐蚀相互之间的影响研究,因此,设计长期试验对上述问题进行探究,试验主要关注混凝土自愈合能力对钢筋粘结性能及混凝土中氯化物的渗透的影响。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