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郝艳峰:树木动力特性实测研究

发布时间:2018-11-0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1月12日(周一) 下午15:00--16:00

地点: 土木工程学院B210会议室

题目: 树木动力特性实测研究

主讲人:郝艳峰


主讲人简介:

郝艳峰,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李正农教授,于201710月至201810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程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加拿大导师为Greg Kopp教授。在西安大略大学留学期间参与了树木动力特性实测的相关研究。


内容提要:

树木终其一生都承受着风荷载。低风速的风荷载影响树木的生长过程,极端风荷载引起树枝、树杆折断或树木连根拔起,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树木的动力特性决定了其在风荷载作用下是否安全。采用SISO模态测试方法,对树木的动力特性进行了实测,研究分析了树木的振动频率和振型,为树木的安全性评估提供了依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