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袁志鹏:新型双预燃室式稀燃汽油机研究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10月25日(周四) 下午14:00--15:00

地点: 先进动力总成中心201会议室

主题: 新型双预燃室式稀燃汽油机研究

主讲人: 袁志鹏 


主讲人简介:

袁志鹏,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刘敬平教授,于2017年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为车用汽油机性能检测及优化。已在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和Energy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内容提要:

与传统的汽油发动机相比,采用稀薄燃烧技术的汽油机具有节省油耗,降低排放的优点,是各大汽车公司的热点开发项目。基于CFD计算设计并制造一种新型双预燃室式稀燃汽油原型机,综合喷射策略与缸内气流运动导向,无需催化剂和辅助喷射,使预燃室内混合气浓度接近当量空燃比,同时维持主燃室稀释状态,从而实现稀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