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丁平尖:结合多信息的组合药物筛选方法研究

发布时间:2018-09-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9月26日(周三)下午15:30—16:30

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02会议室

题目:结合多信息的组合药物筛选方法研究

主讲人:丁平尖


主讲人简介:

丁平尖,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导师为骆嘉伟教授;2017-2018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学术研究,导师为Chee-Keong KWOH副教授。主持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技术研究基金。担任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 BMC Cancer, IEEE Access等SCI学术期刊审稿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7篇。目前主要研究兴趣是机器学习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


内容提要:

组合药物是指将几种作用机制明确、作用靶点不同的药物按照合理的剂量组合应用,达到综合治疗效果。组合药物往往能够提高作用效果、减少副作用、提高安全性等。借助机器学习的研究成果,从整体上指导性地设计和开发新药,有机合理地进行组合药物的研究,将是未来疾病防治的重要途径。

本次报告先对组合药物相关的数据及其现有的计算方法进行总结,然后介绍一种结合生物、化学、药理和网络信息的组合药物集成预测方法。该方法在不同类型的数据中分别采用基于特征的基预测器和基于网络的基预测器,然后使用多种组合策略获得最终结果,对组合药物进行筛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