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研究生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研究生课程考试定于2023年5月28日—2023年6月17日进行,本学期研究生课程须全部完成课程考核。为确保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安排

1.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及数学类公共课补考20031M工程数学、20033M数值分析20036M应用统计学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时间为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具体安排参见《湖南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安排表》。考试名单和考场安排,请在2023年5月24日11:30以后查看本通知附件3。

2.研究生专业课考核由相关学院统一组织,由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原则上本学期所有专业课均需在2023年6月17日前完成考核。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与任课教师及时对接,确定专业课程考核安排,并将课程考核安排报研究生院备案。

3.任课教师要按照课程教学要求,认真组织和参与课程考核,公正、公平地评阅试卷。学位基础课一般采取考试方式,学位方向课可采用考查方式。命题工作由任课教师或教学团队完成,课程试卷出A、B试题两套,试题应有适当的题量和难度,注重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二)考试组织

1.全日制研究生公共课考试试卷由研究生院统一印制,专业课考试试卷由相应学院负责印制。请公共课承担学院督促命题老师在5月21日前将考试卷A、B两套试题密封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监考老师须安排具有丰富监考经验和较强责任心的教师担任,专业课考试一般由任课教师担任主监考。监考老师考前20分钟领取试卷,考前5分钟宣布考场纪律并进行考试诚信教育。逐一核对考生的证件是否与本人相符,并要求考生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到。清点实考人数做好记录,考试结束后将《考生签到表》《考场记录表》与试卷一起交给考务人员。

3.考生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管理,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将手机关闭放入包内,按监考老师的要求将包或手机集中存放在某处。将有效证件放在课桌上备查,并隔位就坐。所有答案须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卷上无效。

4.考试期间实行校、院两级巡考,严肃考风考纪,及时发现和纠正考试中出现的异常情况。校级巡考由研究生院安排,负责学校研究生课程考试的巡考工作。院级巡考由各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负责本学院研究生专业课考试的巡考工作。

5.如课程教学教室研究生院D栋、财院校区梯教受考试闭楼影响,请相关学院提前通知任课教师,做好教室调整或者教学计划变更,调整结果及时通知到选课研究生。

(三)评卷与成绩提交

1.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要及时评阅答卷。阅卷后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成绩,检查无误后提交,在线打印课程成绩单并签名,交研究生院(公共课)或相应学院(专业课)备案留存。

2.课程考核成绩一经提交,不得更改或补录。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更改或补录时,须以书面形式说明原因并附材料,经任课教师签字、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署意见,研究生院复核后,方可办理。

3.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的公共课和专业课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2023826,请各开课学院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录入成绩,并及时将课程考核相关材料归档。归档材料包括课程成绩登记表、考试试题、课程综合成绩组成部分相关材料。

(四)相关提醒

1.因公共课考试间隔时间短,连续参加2场考试的研究生应提前留意考场校区、考室信息。如有跨校区考试的情况,请及早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调整考场(注:考场安排以上课校区即为考试考场校区为原则)。

2.缓补考系统申请时间:5月9日-5月21日。如有因病或其他情况无法参加考试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申请缓考,由学院秘书老师在系统审核;有补考需求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线上申请补考,由学院秘书老师在系统审核。2023年5月24日后查看本通知附件确认考试时间和地点。如有疑问请于2023年5月31日前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张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1813

办公地点:研究生楼D栋406办公室


             2022-2023春季学期期末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安排表

序号

校区

时间

课程名称(代码)

开课院所

任课教师

考试人数

考试地点

1

南校区

第一场:

6月10日(周六)上午8:00-10:00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0001M)

马院

丁军强

184

研究生院楼

2

第二场:

6月10日(周六)上午10:15-12:15

研究生英语(20004M)

外院

熊强等

446

3

第三场:

6月10日(周六)下午2:00-4:00

自然辩证法概论(20002M)(含推免班级)

马院

王计然等

319

4

第四场:

6月10日(周六)下午4:15-6:15

工程数学(20031M)/数值分析(20033M)/应用统计学20036M补考


数学院

刘陶文等

待定

1

财院校区

第一场:

6月10日(周六)上午8:00-10:00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0001M)

马院

龙太江等

319

梯教

2

第二场:

6月10日(周六)上午10:15-12:15

研究生英语二(20011M)

外院

陶明星等

114

附件:

1.湖南大学考场规则

2.湖南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3.考场名单安排(待更新)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3年5月9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