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做好研究生跨学科、跨学院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支持研究生建构学科交叉知识体系,促进校内研究生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跨学科、跨学院选课的通知》,现就研究生跨学科、跨学院选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和范围

 选课时间:参见每学期选课通知时间安排

 选课范围:全校范围内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

 二、选课流程

 1.研究生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查看校内研究生课表和课程大纲,根据项目研究需要和个人兴趣,与导师沟通跨学科、跨学院选课计划。

 2.研究生选课系统开放期间,研究生根据导师意见通过“跨学科跨学院选课”模块选择相应课程。

 3.研究生点击选择相应课程后,通过“个人课表”查看选课结果,确认课程选择成功。

 三、相关说明

 1.跨学科、跨学院选修的课程开课两周内,经任课教师和导师同意,研究生可通过选课系统在线办理退课手续。

 2.研究生课程实行校内学分互认,跨学科、跨学院修课取得的学分计入方向课学分并纳入毕业审核。

 3.研究生课程因选课人数不足需调整时,开课学院应提前通知相应研究生退选或改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