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教学运行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定于2021年1月4日—1月23日(第16周至第18周)进行。为确保研究生课程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安排

1.研究生公共课考试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考试时间为第17周周六(2021年1月16日)和第18周周日(2021年1月17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均需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参见《湖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表》。具体考场安排,请在2021年1月6日11:30以后查看本通知附件。

2.研究生专业课考核由相关学院统一组织,由各学院视具体情况安排,原则上本学期所有的专业课均需在2021年1月23日前完成考核。请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与任课教师联系,确定课程考核安排,将课程考核安排统计情况报研究生院备案。

3.任课教师要按照课程教学要求,认真组织和参与课程考核,公正、公平地评阅试卷。学位基础课一般采取考试方式,学位方向课可采用考查方式。命题工作由任课教师或教学团队完成,课程试卷出A、B试题两套,试题应有适当的题量和难度,注重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二)考试组织

1.研究生公共课考试试卷由研究生院统一印制,专业课考试试卷由相应学院负责印制。请公共课承担学院督促命题老师在第14周将考试卷A、B两套试题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监考老师须安排具有丰富监考经验和较强责任心的教师担任。专业课考试一般由任课教师担任主监考。监考老师考前20分钟领取试卷,考前5分钟宣布考场纪律并进行考试诚信教育。逐一核对考生的证件是否与本人相符,并要求考生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到。清点实考人数作好记录,考试结束后将《考生签到表》《考场记录表》与试卷一起交给考务人员。

3.考生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管理,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将手机关闭放入包内,按监考老师的要求将包或手机集中存放在某处。将有效证件放在课桌上备查,并隔位就坐。所有答案须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卷上无效。

4.考试期间实行校、院两级巡考,严肃考风考纪,及时发现和纠正考试中出现的异常情况。校级巡考由研究生院安排,负责学校研究生课程考试的巡考工作。院级巡考由各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负责本学院研究生专业课考试的巡考工作。

5.如课程教学教室受考试闭楼影响,请相关学院提前通知任课教师,提前做好教室调整或者教学计划变更,调整结果及时通知到选课研究生。

(三)评卷与成绩提交

1.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要及时评阅答卷。阅卷后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成绩,检查无误后提交,在线打印课程成绩单并签名,交研究生院(公共课)或相应学院(专业课)备案留存。

2.课程考核成绩一经提交,不得更改或补录。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更改或补录时,须以书面形式说明原因并附材料,经任课教师签字、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署意见,研究生院复核后,方可办理。

3.期末考试的公共课和专业课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6日,请各开课学院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录入成绩,并及时将课程考核相关材料归档。归档材料包括课程成绩登记表、考试试题、课程综合成绩组成部分相关材料。

(四)相关提醒

1.数值分析20033M、工程数学20031M和工程伦理20030M三门课程(本学期前9周,后9周开课的班级)统一参加本次公共课期末考试。研究生英语20004M的托福雅思班(研究生英语25、26班)的考试时间安排与研究生英语考试安排时间相同,试卷不同。

2.因公共课考试间隔时间短,连续参加2场考试的研究生应提前留意考场校区、考室信息。如有跨校区考试的情况,请及早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调整考场(注:考场安排以上课校区即为考试考场校区为原则)。

3.本学期期中考试后已在系统中提交公共课补考申请的研究生,将安排参加本次考试,2021年1月6日后查看本通知附件确认考试时间和地点。如有疑问请于2021年1月8日前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4.根据防控要求,课程考试期间,考生及监考人员应自备口罩,考前14天注意监测体温,做好自我防护。


联系人: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张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1813

办公地点:研究生楼D栋406办公室


                                         湖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期考试安排表

序号

校区

时间

课程名称(代码)

开课院所

任课教师

考试人数

考试地点

1

南校区

上午第一场:

1月16日(周六)上午8:00-

10:00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0001M)

马院

宁德业等

1181

研究生院楼等

2

上午第二场:

1月16日(周六)上午10:15-

12:15

自然辩证法概论

(20002M)

马院

曾广波等

861

3

下午第一场:

1月16日(周六)下午2:00-

4:00

研究生英语

(20004M)

外院

郝曼丽等

555

研究生英语

托福雅思班

(20004M)

杨艳等

53

4

下午第二场:

1月16日(周六)下午4:15-

6:15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20001D)

马院

丁军强等

435

5

最优化(20034M)

数学院

陈高洁

89

6

南校区

上午第一场:

1月17日(周日)上午8:00-

10:00

工程伦理(20030M)

马院等

虞法等

590

研究生院楼等

7

上午第二场:

1月17日(周日)上午10:15-

12:15

工程数学(20031M)

数学院

夏汉民等

448

8

下午第一场:

1月17日(周日)下午2:00-

4:00

数值分析(20033M)

数学院

潘小平

240

1

财院校区

上午第一场:

1月16日(周六)上午8:00-

10:00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0001M)

马院

曾广波等

275

梯教等

2

上午第二场:

1月16日(周六)上午10:15-

12:15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20003M)

马院

侯德泉等

641

3

下午第一场:

1月16日(周六)下午2:00-

4:00

研究生英语

(20004M)

外院

陶明星等

194


附件:

1.湖南大学考场规则

2.湖南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3.考场名单安排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12月16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