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海外教授主讲课程】“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的整合”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针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开设的专业技术课程,也可作为机械、能源、电力、能源动力类专业研究生的选修课。本课程通过不同案例介绍各种分布式能源系统、建筑需求响应、以及电动汽车和通信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前沿技术。从而帮助学生该对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的前沿热点技术有一个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殷荣欣教授简介

殷荣欣,高级研究员,自2010年至今就职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能源技术领域。20092013年博士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9年获得同济大学硕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建筑科学技术方向(能耗模拟、基准模型、低能耗绿色建筑等)和智能电网方向(电力需求响应、储能和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等)。尤其在电力需求响应在建筑中的应用方面,开发了需求响应快速评估工具、开放式需求响应标准OpenADR以及商业建筑需求响应效果评估的基准模型等工作。目前领导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平台开发与建筑负荷的集成控制等工作,以及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的集成和控制优化。参与两部中文专业书籍和一部英文专业书籍著作,发表20多篇各种期刊和会议论文,包括10多篇顶级SCI期刊论文(Energy and Buildings, Applied Energy, 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Proceeding of IEEE等)。

目前担任期刊Energies编辑;2018年和2019IEEE SmartGridComm会议的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成员

上课时间:

1015日(星期二)上午10:0011:40;下午1430~1600

上课地点:中楼408

1016日(星期三)下午16:0017:30,晚上1930~2030

上课地点:中楼217

1017日(星期四)上午8:3011:40

上课地点:中楼408

1020日(星期日)上午8:3011:40

上课地点:中楼408

国内联系老师:

彭晋卿(联系方式:13637407755

该门课程将替代《室内空气质量管理》(课程代码:A1601023M或者B1601022M)的部分学分,因此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方向的学生(学术型和专业型)务必选修该门课程,该门课程的考核成绩将计入《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期末成绩。

欢迎全体在校的暖通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生前往学习交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