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课程教材 >> 正文

关于2017年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国际化水平,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学校决定在面向国际化教育基础较好的学科,建设若干门全英文研究生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建设范围及资助力度

全英文课程建设面向我校现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学位基础课,建设周期为两年,每门课程学校资助建设经费5万元。

二、课程建设申报条件

1.所在学科为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学科;

2.课程申报负责人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国外学习(访学)一年以上经历、能熟练进行英文教学,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3.优先支持已聘请过国外高校教师来校授课和有良好国际交流与合作基础的学科;

三、课程建设主要内容

全英文课程建设旨在加强研究生对国际学术前沿理论、交叉领域的学习,注重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创新思维、研究方法、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培养。主要建设内容如下:

1.注重与国际一流学科课程的接轨。借鉴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经验,重视教学方法及课程体系的改革。全英文课程的教学内容要体现先进性,能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及最新科技成果,参考国际一流比对学科的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并根据我校实际建立合理的课程考核体系。

2.加强国际化课程教学队伍的建设。通过全英文课程的建设,形成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国际化课程教学团队。加强与国际一流学科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师资的“走出去”、“引进来”,营造国际化氛围。

3.全英文课程应采用国外全英文的高水平教材。

4.建设网络教学平台,将相关的教学大纲、课件、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上网,为研究生提供自主学习平台。

四、课程建设申报程序

课程负责人填写《湖南大学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由所在学院推荐,经学校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通过的由学校立项资助。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71015日。联系人:罗鹏,联系电话:0731-88822824

五、课程建设经费下拨及验收

全英文课程建设经费资助一次下拨。学校将在全英文课程建设立项后的第二年对课程建设进行验收。验收包括专家评议和学生教学评价两部分。对验收不合格的,将限制项目负责人申报研究生教育教改类课题的资格。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三十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