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湖南大学2019年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视野,培养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于2009年设立了“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资助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现将2019年度项目资助选拔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申请要求

1. 2019年度项目资助金费预计为50万元,各学院根据实际需要申报。

2.学校常年接受博士生申请。博士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评审同意后推荐至研究生院。请各单位积极宣传,鼓励博士生申报。

3.申请人须为我校在读全日制博士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会议级别应为境外召开的所在学科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申请人须被邀请在会议上作口头报告。《湖南大学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收录的顶级会议海报张贴可提出申请。

5.同一个国际学术会议资助不超过2人。

二、资助额度及范围

项目资助经费根据会议举办地、参会形式和会议预算等核定,一般为500012000元,主要用于项目录取人员在参加学术会议期间的往返旅费、会议注册费、签证相关费用及住宿费。

三、申请与资助程序

1.研究生申请

申请人应尽早提出申请(根据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签证要求确定),须提交以下材料:

1)《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

2)会议背景资料;

3)论文录用函或大会邀请函(明确论文已被接收、明确参会形式为Oral Presentation);

4)拟发表论文全文(摘要);

2.学院评审推荐

学院及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对博士生所申请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主题、论文录用函或大会邀请函、在所属领域的会议级别等情况进行认定。学院应在每月(寒暑假顺延)15日前将推荐人员汇总表和申请人材料提交给研究生院培养办。

3.研究生院审批

研究生院对学院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评审,确定项目录取人员并核定资助金额。

4.出国境与结项手续

根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计划财务处管理规定,研究生出行前须办理《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申请单(研究生)》。

项目录取人员应在回国后一个月内(遇寒暑假顺延)在所在学院做一次公开的学术报告。学院应至少在报告会前2个工作日将信息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并在院内和校内公开发布相关信息,供感兴趣的师生选择参加。

项目录取人员在校内学术报告会后向研究生院提交以下资料(均为电子版,发至pengluo@hnu.edu.cn):

1)《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总结报告》。

2)参加国际会议的新闻报道稿;

3)如果参会有获奖等情况,请在提交的材料中重点注明。

研究生院审核以上资料并同意后,项目录取人员持相关审批件及票据至所在学院办理报账手续,费用报销标准按照学校计划财务处规定执行。

四、其他事宜

1.各学院、导师应积极支持博士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鼓励有条件的学院和导师给予配套资助。

2.项目按照《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管理办法》(湖大研字[2014]37号)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罗鹏

联系电话:073188822824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楼D403

联系邮箱:pengluo@hnu.edu.cn


附件:

1.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

2.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高水平会议项目学院汇总表

3.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管理办法

4.湖南大学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目录

5.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总结报告

6.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申请单(研究生)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11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