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德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达成的协议,中德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优秀青年学者赴德国大学或公立科研院所从事6-2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德方在此基础上提供700欧元/月补助,并向接收中方留学人员的德国单位提供科研补助200欧元//月。此外,德方提供留学人员每月综合保险及2个月在华德语培训费用。

2022年该项目将提供50个博士后奖学金名额。申请受理时间为2021111-1130日,请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各受理单位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1210日前,受理单位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正式推荐公函及名单(纸质)。详情请参见项目简章(附件)。

 

重要时间节点:

1124日前,将相关纸质材料递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D406

1130日前,完成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材料上传

1210日前,将平台上传的所有附件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留基委指定邮箱

申请及选派程序:

序号

时 间

步 骤

具 体 内 容

备 注

1

2021 年 11 月前

申请准备

申请人应按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正式邀请

函。


2

202111   月 1

-11   月 30 日

报名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填报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并向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1210前,受理单位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正式推荐公函及名单(纸质,公函须为司局级或校级红头文件, 带函号并加盖公章;申请人则需将平台上传的所有附件材料电子版按要求命名后, 打压缩包发至ouyafei3@csc.edu.cn , 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名标注为“ 姓名- 中德(CSC-DAAD)博士后项目。

1. 申请人需同时向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北京代表处提交德方申请材料,具体要求以其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http://www.daad.org.cn

)。

2. 申请表中填写的留学期限须与邀请信上的信息保持一致。向 CSCDAAD 方面提交的申请信息、研修计划等也须保持一致。

3

2021   年 12 月 至

2022   年 2 月

初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4

2022 年 3 月

评审

通过初审人员将参加中德双方分别组织的专家评审,根据结果确定录取人员。


5

20225   至 6

录取

公布录取结果。

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 n)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

印录取材料。

6


派出

联系有关出国留学服务机构领取机票、报到证、签证等,陆续派出。

须按对方规定的时间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

动取消。


附件: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万静仪

联系电话:0731-88822824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院楼D406

我校2022年公派研究生项目QQ群:251940905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11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