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关于进一步调整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选拔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我校于2月20日发布了《关于调整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选拔工作安排的通知》,面对疫情发展新形势,根据留学基金委3月20日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见附件1),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选拔工作做出进一步调整,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调整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渠道为“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和部分“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暨中外合作奖学金渠道”以及博士生导师短期交流项目(见附件2)的网上申报时间再次进行调整的项目,此次校内申请时间调整为:

2020年4月28日前申请人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每个申请人打包,命名方式:院系-姓名-留学国家-留学身份。

2020年57日前学院审核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并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内容进行审核。学院填写推荐汇总表,将推荐名单(盖章扫描版)和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报研究生院在推荐名单中,按优先顺序排序。

2020年5月14日前,研究生院审核申请材料,组织校内专家评审会,确定学校推荐名单

2020年5月15日至6月10日晚24时前,列入推荐名单的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完成网上报名

2020年6月19日前,学校向留学基金委上报推荐名单及申请材料。录取结果预计于2020年8月在留学基金委网站公布。
      2.受入学时间限制,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所有渠道)、部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中申请渠道为“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暨中外合作奖学金渠道”(见附件3)及艺术类人才培养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不在此次调整名单里的项目,网报时间仍按上次调整后的时间执行,此次校内申请时间调整为:

2020年4月1日前申请人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每个申请人打包,命名方式:院系-姓名-留学国家-留学身份。

2020年46日前,各学院审核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并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内容进行审核。学院填写推荐汇总表,将推荐名单(盖章扫描版)和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报研究生院在推荐名单中,按优先顺序排序。

2020年410日前,研究生院审核申请材料,组织校内专家评审会,确定学校推荐名单

2020年410日至430日晚24时前,列入推荐名单的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完成网上报名

2020年512日前,学校向留学基金委上报推荐名单及申请材料。录取结果预计于2020年6下旬在留学基金委网站公布。

    二、项目调整有关说明

    1.申报国外合作奖学金项目的同学需请及时查阅拟报项目网上申报时间有没有再次调整,如拟申报的国外合作奖学金项目(例如日本文部省博士研究生项目)网上申报截止时间(调整后)仍早于4月10日的,请提前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以免错过网报时间。

    2.申请人在报名前请务必与邀请方做好沟通,避免因录取时间推迟导致入学通知/邀请信自动作废等情况。因联合培养项目公布结果推迟至8月,原计划在9月1日之前派出的申请人需与外方联系重新发送新的邀请函或外方确认原邀请函仍有效的电子邮件。
    3.申请材料中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可使用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档案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进行替代。“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档案馆、教务处、研究生院等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替代。

    4.申报国外合作奖学金项目的同学申请材料里需另附留学基金委公布的国外合作奖学金招生简章(选派办法)电子版。个别诸如日本文部省博士研究生项目等如招生简章(选派办法)中明确需要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等纸质材料要求的,需同时将申请材料纸质版寄送到学院,由学院提交到研究生院。

    5.原则上所需材料电子版需一次性提交齐全,《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国外导师签字材料可用电子签名。《湖南大学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中的导师意见部分不需要签字,学院意见部分均不需要签字盖章,

    6.留学基金委“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取得外语合格证明的申请人,其先行网上申报,如获录取,录取人员须外语合格后方可派出”,我校建议如可能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语言证明的方式达到外语要求。

    7.为方便学院汇总材料,请申请人填写项目推荐汇总表(学院用)电子版,推荐汇总表已于3月25日更新,请重新下载最新版填写后,一并发给学院。

     8.未尽事宜仍按原项目通知有关规定执行。详见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和博士联合培养)选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三、国家公派QQ群

    2020年国家公派项目申请相关文件均在湖大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交流群QQ群号:895419805)进行分享,同时QQ群中会有即时项目答疑。请各学院务必通知拟申请2020年国家公派项目的学生入群(入群申请需注明姓名+学院+学号),以免因信息接收不畅延误申请。

    四、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孙丽明

    联系电话:0731-88822824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院楼D栋406)

    联系邮箱:hudagongpai@163.com

 

附件:

1. 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2.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渠道列表

3. 进一步调整工作安排的国外合作项目列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