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关于调整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选拔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留学基金委《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选拔工作调整如下:

、学校选拔工作日程

时 间

步骤

具 体 内 容

2020年3月下旬前

联系国外大学和导师

申请人员查看选派通知,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申请人联系国外大学和导师,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准备申请材料。

2020年3月26日前

向学院递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按项目通知中的清单和要求准备材料(一式一份),递交学院初审。

2020年4月6日前

学院评审、推荐

学院审核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并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内容进行审核。学院填写推荐汇总表将推荐名单与申请材料报研究生院。逾期不提交上述材料的学院视为自动放弃国家公派申请资格。

2020年4月10日前

学校评审、确定推荐名单

研究生院审核申请材料,组织校内专家评审会,确定学校推荐名单并网站公示。

2020年4月10日-30日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

通过学校评审的人员登陆“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研究生院将开会指导网上申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20年5月1日-12日

学校审核、提交申请材料

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2020年5-6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2020年6月下旬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

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2020年7月起

行前培训、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家留学中心组织项目录取人员行前培训。被录取人员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二、项目调整有关说明

   1.本调整通知所指项目包含: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

   2.除校内选拔工作日程有变动外,其他材料提交方式及程序等均按原通知执行。

   3.申报国外合作奖学金项目的同学需另附留学基金委公布的国外合作奖学金招生简章(选派办法)纸质版一份。

   4.申报国外合作奖学金项目的同学需及时查阅拟报项目网上申报时间,如拟申报的国外合作奖学金项目网上申报截止时间(调整后)仍早于4月10日的,请提前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以免错过网报时间。

   5.原则上所需材料需一次性提交齐全,除国外导师签字可用电子签名外,其他诸如学生本人、导师、评审专家签名等均需手签。

   6.因录取结果于6月下旬公布,请申请人务必在网上报名前与邀请方做好沟通,避免因录取时间推迟导致入学通知/邀请信自动作废等情况。

   7.留学基金委“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取得外语合格证明的申请人,其先行网上申报,如获录取,录取人员须外语合格后方可派出”,我校建议如可能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语言证明的方式达到外语要求。

   8.若我校学生3月26日前仍不能正常返校开学,研究生院将调整材料提交方式,具体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孙丽明

   联系电话:0731-88822824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院楼D栋406)

   联系邮箱:hudagongpai@163.com

 

附件:

   1.留学基金委《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2.工作安排有调整的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项目列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