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职能 >> 正文

各办公室分工

发布时间:2020-04-1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研究生院日常管理,协调各办公室工作,协助各办公室的重大工作;负责经费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及专业设备、办公用品的购买等有关工作;人事、外事管理:承办研究生院有关学术会议和重要会议,承担研究生院的对外宣传和对外接待;负责文件的登记、签收、传阅及归档工作,负责研究生院各项规章制度汇总及文件汇编等工作;负责起草研究生院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和职工年度考核、工资晋级、岗位津贴、职称评审等有关工作;负责研究生院的数据统计与上报,负责安全、保卫与消防工作。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楼D栋409  电话:0731-88821224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负责组织实施湖南大学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执行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和方法,制定招生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招生计划,编制招生专业目录;开展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组织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报名、考务、录取、总结工作;组织专业学位、在职人员单独考试招生(报名、考务、录取)工作;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负责招生保密和机要文书收发工作。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楼D栋412  电话:0731-88822856

传真:0731-88822863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负责拟订研究生培养的政策、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或修订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负责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教研、教改、课程建设与管理、硕士生导师建设等工作;主持全校研究生公共课考试、管理全校研究生、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课程考试成绩;审核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办理毕业答辩成绩单;实施研究生教务、学籍(含休学、复学、退学、研究生证、毕业证书)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申报审核工作;组织专项奖学金的评审;负责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申报审核工作。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楼D栋406  电话:0731-88822824,88821813


研究生学位办公室

研究提出学位授权点发展战略,学位授权点布局与优化等方案;组织教育部专项评估、合格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负责指导、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各环节的工作;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选奖励工作;组织学位申请、评定、授予工作;开展学位授权点、学位工作的科学研究。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楼D栋410  电话:0731-8823112,88823116


上一条:组织架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