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简章 >> 正文

【推免生】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9-0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欢迎全国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校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推免生可向研究生导师提交个人自荐材料,以便学院和导师进行选拔。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有关政策

1.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一学年原则上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具体奖学金等级以学院的评定结果为准。

2. 继续执行硕博连读的政策。推免生可以先申请推免硕士生,在研究生入学后先取得硕士生学籍,第一学年考核合格后在第二学年取得博士生学籍。

3.鼓励优秀推免生申请理、工类学科专业的直接攻博,直接攻博生入学后即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享受博士生待遇。

4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合格营员,已获得所在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的,直接进入拟录取名单。

5.鼓励优秀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申请免试研究生,跨学科申请要求由各学院确定,跨学科推免生需参加接收学科的复试,由接收学科确定是否接收。

6.推荐免试研究生享受助学金:博士生25000/年,硕士生6000/年。

7.在满足国家和学校关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文件规定的基本条件下,来自一流大学的优秀推免生入学第一年可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生每年30000元,硕士生每年20000元)。

8.学术学位硕士生的学制为3年,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学制为2年(教指委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

2017年我校拟接收推荐免试生2000名以上,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学科专业均可招收推免硕士生(MBAMPA、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除外)

三、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2017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四、申请程序

(一)预报名。 915日前,有意申报推免生的考生(包括本校和外校),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二)教育部网上报名。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并完成网上缴费。

(三)学院通知复试。学院确定复试名单,发放复试通知,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细则和复试录取办法。

(四)考生复试。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点击确认参加复试,学院组织推免生复试。

考生可携带下列材料参加复试:

1.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

2.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

3. 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4. 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五)学院发放待录取通知。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待录取名单,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电话通知考生完成确认。

(六)考生确认同意待录取。收到待录取通知后2天内,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或拒绝待录取。逾期未回应的考生,视为放弃待录取。

(七)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学院汇总接受待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后,公示推免生拟录取名单。

五、复试考核

(一)各学院按照《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制订本学院推免生复试办法,规范复试程序和复试内容,充分尊重导师的复试考核意见。复试办法、程序、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和分值等由学院制定并公布。

(二)考生在复试时参加体检,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等相关部门文件执行。

六、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复试成绩,结合考生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我校不予录取。

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

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七、学费和研究生奖助

研究生收费标准以湖南省相关物价批文(湘价教[2013]110号)为准。

学校为研究生设立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设置助教、助研、助管岗位。并与现有研究生专项奖学金政策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待遇。

八、监督

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我校研招办反映,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纪检监察处反映。

研招办联系方式:0731-888228560731-88822863(传真),电子邮箱 yzb@hnu.edu.cn

纪检监察处联系方式:0731-8882168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