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学校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发展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校领导曹升元、陈伟、谢赤、徐国正、李树涛、蒋健晖、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唐珍名,校长助理李肯立,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梦君,校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和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邓卫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教育核心是立德树人,主题是提高质量。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传道济民、经世致用”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检验标准,引领广大师生传真理之大道,济天下之万民,经现实之世务,致时代之重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聚焦政治引领,聚焦学风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要抓好师德、抓牢投入,确保精心尽力投入研究生指导和培养。

段献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研究生教育的顶层设计。要抓实抓细每一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有利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关心支持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广大研究生要面向国家发展的需要,努力锤炼强硬本领。

罗安院士作《多梯多维度培养创新型大国工匠教育方法与实践》专题报告。蒋健晖作《立德筑魂 强基创新 建设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汪卫斌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思政工作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分别交流分享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邓卫讲话。

CF0A

段献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E936

罗安作专题报告。

12085

蒋健晖作专题报告。

D2BC

汪卫斌作专题报告。

104E0

学院代表发言。

14C6A

会议现场。

16DA0

会议现场。

时间:2020-12-25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