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公派访学报告】吕振华:有向图(0-1矩阵)的一个极值问题

发布时间:2019-03-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时间:3月17日(周日)下午:15:00--16:00

地点: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425报告厅

题目:有向图(0-1矩阵)的一个极值问题

主讲人:吕振华


主讲人简介:吕振华,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黄泽军副教授,于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在美国奥本大学数学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联合培养,美国导师为Tin-Yau Tam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组合矩阵论,担任国际期刊Electronic Journal of Linear Algebra的审稿人,与导师合作在Discrete Mathematics、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Linear and Multilinear Algebra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篇。


内容提要:如果在一个n阶简单有向图中,起点和终点相同的长度为k的途径至多有一条,那么这个图最多有多少条弧?取到最多条弧的有向图的结构是什么?在矩阵理论中有等价的问题:如果A是n阶0-1矩阵,A^k是0-1矩阵,那么A最多有多少个1?取到最多个1的矩阵结构是什么?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