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讲座通知】张平文院士:数学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8-05-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主题数学与创新

时间5月11日(周五)下14:30-16:00(已结束)

地点湖南大学南校区复临舍报告厅

主讲嘉宾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教务长)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校团委、湖南大学研究生会


讲座内容

      创新驱动发展是新时代的国家战略,数学等基础科学是原始创新的动力和源泉。现在社会发展进入信息时代,数学的作用突显。本报告将从具体案例剖析数学在创新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存在的问题,然后对数学自身的创新、应用数学如何服务于创新,以及如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数学及其应用人才提出建议。


主讲嘉宾简介

张平文,1966年出生,1992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

张院士主要从事科学计算、复杂流体多尺度建模与计算、移动网格等方面的研究。担任“SIAM Journal on Numetical Analysis”等多个国内外权威杂志编委。1999年获冯康科学计算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师德标兵;2011年第七届国际工业和应用数学大会大会邀请报告人、2014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年会大会邀请报告人、2015年第八届国际工业和应用数学大会组织委员会成员及学术子委员会主席;2014年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