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信息 >> 正文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2022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提高我国电子信息学科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生教育质量,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按照《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文件的要求,我会开展2022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优博论文”)的推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

1.论文选题为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学科前沿,具有开创性,并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对本学科的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

3.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类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的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答辩后一年内的成果均有效。

4.论文应以中文撰写,符合本学科的学术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能突出反映论文作者学风严谨、具有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5.推选论文未曾获得其他一级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等相关称号。

6.推选论文作者应为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个人会员(注册流程详见附件1和附件2)。

7.参加本次推选的博士学位论文,一般应为2021年8月3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参加答辩的博士学位论文。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8月30日期间特别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也可参与推选。

8.论文作者需对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严格匿名处理,如未按要求进行匿名处理,将不予受理。

二、论文推荐要求

1.论文须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的电子信息类博士授权点单位负责推荐。

2.每个博士授权点单位推荐论文一般不超过4篇。

三、报送材料

1.匿名处理要求

1)论文封面仅保留学科专业名称及论文题目,删除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单位名称、单位图标等信息。

2)页眉不得出现作者姓名、所在高校等信息。

3)删除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声明页。

4)文中图片内不应包含单位名称、单位图标等信息。

5)博士期间成果列举清晰,需删除全部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和单位名称等反映身份的信息,仅注明个人署名情况。

6)删除致谢页。

2.纸质版材料

请于9月10日前将加盖毕业单位公章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见附件3)双面打印并寄(送)到研究生教育分会秘书处。

3.电子版材料

1)匿名处理的博士学位论文:文件(PDF格式)命名为“论文+毕业学校+作者姓名”,需与存档原文内容一致。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文件(Excel格式)命名为“推荐表+毕业学校+作者姓名”。

3)相关证明材料:文件夹命名为“证明材料+毕业学校+作者姓名”。材料主要包括期刊论文封面、目录及正文(PDF格式);专著封面和版权页(jpg等图片格式);专利证书及获奖证书等材料(jpg等图片格式)。

4)论文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文件命名为“汇总表+毕业学校+作者姓名”。

请于9月10日前将上述同一作者的第(1)-(3)项材料归入一个子文件夹中,并命名为“单位名称+作者姓名”。另将各子文件夹及上述第(4)项材料放入总文件夹中,压缩后命名为“优博+单位名称+推荐篇数”,发送至cese_yjs@aircas.ac.cn。

四、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越  19800356612

卢葱葱  010-82178955    13661089981

2.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教育处(邮政编码:100094)

3.邮  箱:cese_yjs@aircas.ac.cn


附件: 1.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个人会员注册流程

2.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个人会员申请表

3.中国电子教育学会2022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4.中国电子教育学会2022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信息汇总表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分会

2022年1月30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