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网上申请住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位研究生新同学:

根据《湖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修订)》(湖大教字【2019】61号)和《湖南大学研究生住宿申请管理办法(修订)》(湖大教字【2020】1号)文件精神,我校实行研究生住宿申请制度。2021-2022学年内需要学校安排住宿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相关网站申请住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住宿管理

(一)有住宿需求的研究生新生(包含现未住校的2021级本校硕博连读新生和本科直博新生)及2020级支教团硕士研究生

1.提交住宿申请

有住宿需求的同学,请于7月25日9:00—7月3017:00期间,登录“湖南大学迎新系统”(http://yxxt.h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所有字母均需大写)。进入系统后,点击 “住宿申请”,提交住宿申请。申请住宿时间为一学年。

2.学校审核

8月1日—8月14日期间,学校依据宿舍房源、学生申请时间先后、住宿需求程度等,对提交住宿申请的研究生进行入住资格审核和综合评定,具体原则为:

1)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类审核;

2)同批同类学生按提交申请的时间先后审核;

3)不接受下列新生的住宿申请:非全日制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研究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除外)。

3.查询申请结果

815日9:00后登录“湖南大学迎新系统”(http://yxxt.hnu.edu.cn),点击 “住宿申请”,查询申请结果。

4.预定床位

学校根据“学院相对集中”的原则提供宿舍床位,请申请通过的同学务必于8月15日9:00—8月18日17:00期间,登录“湖南大学迎新系统”(http://yxxt.hnu.edu.cn),点击“床位预订”,完成床位的挑选。

根据学校整体房源情况,2021级人文社科类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岳麓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统一安排在望麓桥园区居住一年。

(二)2019级2+X推免生

住宿安排已于7月下发,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登记入住手续。

(三)现已住校的2021级硕博连读的博士新生

通知已于7月下发,请按通知要求进行相关操作。

(四)不住校新生

为加强不住校学生管理,不住校新生请于7月25日9:00—7月31日17:00期间,登录“湖南大学迎新系统”(http://yxxt.h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所有字母均需大写)。进入系统后,点击 “住宿申请”,选择“不住宿”并说明原因。

二、缴纳费用

选床位成功的同学,请按照相应住宿收费标准,开学入住后第二周内,将住宿费存入学费缴费卡。因特殊情况没有收到学费缴费卡的同学,校计划财务处将在报名现场收取住宿费。住宿费原则上不能缓缴。未按时缴纳住宿费的同学,将被纳入学校财务欠费名单,并影响本人的毕业审核。

三、注意事项

1.申请当次有效。逾期未申请、未预选床位的同学,视为无住宿需求。因不可抗拒因素未申请到床位的同学,如有住校需求,开学后可自行到天马园区学生事务大厅提交书面申请(写明原因,需学院主管领导同意并签字、盖学院公章),学校根据房源情况再行安排。

2.预选床位成功后,即被视为占用下学年床位。

3.如因学习等原因申请调整床位的,请于新生开学一周后,由学生本人登录“湖南大学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 ( http://xgxt.hnu.edu.cn),进入系统后,依次点击:公寓管理→ 宿舍异动→宿舍异动申请,点击“申请”按钮,宿舍异动类型选择“宿舍调整”,备注栏填写申请调整原因,填写完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之后由学院和后勤保障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到原住楼栋办理退宿登记,并到新入住楼栋办理入住登记。

4.咨询信息:

后保部:0731—88664070,卢老师

研工部:0731—88821350,龚老师


研究生工作部

后勤保障部

2021年7月24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