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9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网报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在以下时间内完成各个报名环节的内容,逾期不再受理:

注册和修改信息:2019128-38

缴纳报名费:2019222-38

打印报名登记表:2019128-38

二、报名程序

(一)申请报名编号

考生阅读招生简章、报考学院的报名条件要求和报名公告,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登录博士生招生报名系统 (点击进入),申请报名编号。

(二)填写报名信息

考生按要求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信息一旦提交将不能修改,请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后仔细检查,确认无误后再提交。最好请事先浏览一下有关报名信息,对需要填写的数据做好准备,填表时可逐条对照。

填报以下信息时请注意:

1.档案所在单位:如果是在读硕士生,请填写“**大学**学院”;如果是在职人员,请按实际情况填写工作单位或人才交流中心。

2.档案所在单位地址:请统一按照“*********路”格式填写。

3.现学习或工作单位:如果是在读硕士生,请填写“**大学**学院”;如果是在职人员,请填写工作单位(此处请勿填写人才交流中心)。

4.学习或工作经历:从大学经历开始,请按照时间顺序填写个人简要学习工作经历。

5.奖励或处分:填写个人主要奖惩情况,如果没有请填写“无”

6.学术论文和著作:填写主要论文及著作情况,建议填写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论文。

7.本科学历和学位:请按照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上的信息,正确填写毕业院校、毕业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否则将不能通过教育部录取资格的审查。本科毕业证书编号请填写电子注册号。

8.硕士学历和学位:

1)硕博连读生填写示例:

*获硕士学位单位

湖南大学

*获硕士学位专业

***

*获硕士学位年月

20197

获硕士学位证书编号

不填写

*获硕士学位方式

学历教育

*硕士毕业单位

湖南大学

*硕士毕业专业

***

*硕士毕业年月

20197

硕士毕业证书编号

不填写

*最后学位

**学士

*最后学历

大学本科生

在校生注册学号

*******

2)申请-考核制:如果是往届生,在填写硕士学历证书编号时请填写毕业证书上的电子注册号,此证书编号必须与学信网上一致,否则将不能通过教育部录取资格审查。

9.报考博导姓名:由于未安排招生计划的原因,部分导师的姓名不出现在导师列表中。

10.报考类别: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可以选择定向,其他考生务必选择非定向。

11.考生通讯地址:请统一按照“*************”格式填写。

12.移动电话和电子信箱:请填写正确并保持畅通,以防贻误考试和录取。

(三)上传报名资料

1.上传电子照片:请上传标准证件近照(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25K以内,白色或淡蓝色背景)。

该电子照片将用作考试、录取通知书、入学后学籍管理、档案材料以及在校证件等用途,请认真准备。最佳办法是到照相馆去拍照,然后让照相馆帮忙处理成150×200jpg格式文件。由于照片模糊、年限较长以及其他不合要求的因素,造成考生不能参加考试的情况,由考生本人负责。

2.提交电子材料:建议以PDF格式上传附件,上传内容须清晰可见:

(1)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

应届硕士生:硕士研究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

已获硕士学位者:硕士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认证报告》

境外获得硕士学位者: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位认证报告。无认证报告者不准予参加考核。

(2)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成绩单(在校研究生到本校研究生院培养部门办理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六级;TOEFL;雅思;WSK等)。申请者请提供能够用于查询有效成绩的用户名和密码,以便查询成绩的有效性。

(5)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6)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已获硕士学位者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应届硕士毕业生介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等。

(7)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具体要求参见学院规定)。

(8)两位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

(9)报考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四)缴纳报名费

考生点击“报名状态查询”,报名信息被审核通过后,考生方能缴费,报名费标准:350/人。请在安全场所上网支付报名费,缴费前请仔细考虑,考生缴纳报名费后,不能退费。未缴费者将视为报名不成功。

(五)打印报名登记表。

三、材料审核和考核

各学院根据考生申请材料于2019320日前完成申请材料审核与考核工作。

普通招考网上报名时间:2019323-29日。

五、网络报名过程中咨询方式为邮件联系,邮箱地址:yzb@hnu.edu.cn,邮件标题:“博士生网上报名咨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