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会计硕士)

发布时间:2019-03-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结合学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主管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和学院纪委书记担任,负责本学院复试重大事项决策、制定和实施本学院复试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学院纪委书记为负责人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复试分数线及招生计划:

1、复试分数线

总分

管理类

联考

英语

会计硕士

200

130

55

备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定向单位省份为湖南省,按所报考学科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定向单位省份为其他省,在所报考学科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总分线下降10分,单科线下降5分。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在所报考学科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总分线下降15分,单科线下降5分。

2、招生计划

专业

招生计划(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已接收推免生数

统考拟录取数

会计硕士(全日制)

76

43

33人(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夏令营)

会计硕士(非全日制)

150

150

三、复试事项

(一)所有上线考生须在314日前登陆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确认参加本次复试以及确认复试科目。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参加本次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

(二)复试费

缴费标准:120/人。

缴费方式:网上支付

缴费时间:考生参加完资格审查后网上缴纳复试费,未按时在网上缴纳复试费,不予复试。缴费后自动放弃复试,不予退费。

四、资格审查

(一)时间:323日上午8:00—11:30

(二)地点: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办公楼一楼B111报告厅(麓山南路13号),资格审查由学院实施,研究生院复查。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三)考生携带准考证和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①身份证;

②往届生: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证报告》)。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③应届生: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其他:

同等学历考生还需要提交: a.近三年在CSCDCSSCI核心库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b.辅修所报考专业的全部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c.近三年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单(须达到425分以上)

对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的资格审查以考生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为准,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及提交的报考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温馨提示:准考证遗失的,从319时开始至43017时止,研招网已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统考网平台下载《准考证》。

五、复试

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和资格审查合格单参加复试。

(一)复试由笔试和专业综合面试组成。复试总分分值240分,复试笔试100( F1407 会计学综合 80 政治20);专业综合面试140分。专业综合面试成绩进行规格化处理,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小于84分不参与规格化。
(二)复试笔试

复试笔试100( F1407 会计学综合 80 政治20
时间:323日下午1430—1630(专业课笔试 )

323日下午1630—1730(政治)

地点:湖南大学综合楼五楼(具体地点请于考试前两天登录工商管理学院网站查看具体安排)

(三)专业综合面试

时间:324

地点: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具体时间地点请于考试前两天登录工商管理学院网站查看具体安排)

面试总分分值140分包括:外语听力20分、外语口语和专业外语测试2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100分,每位考生参加综合面试的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但考核结果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考生携带下列材料参加专业综合面试:

①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红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
 
②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WSKPETS等成绩单);
 
③获奖证书;
 
④公开发表的论文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提纲等;
 
⑤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⑥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六、调剂

 拟接收调剂专业: 会计硕士(非全日制)

调剂条件:

1.考生报考第一志愿为湖南大学并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公布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

2.考生第一报考专业必须为会计硕士(全日制)。

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于31517:00前向学院递交书面申请材料,要求本人亲笔签名一式三份交湖南大学龙王港学生公寓4216李老师。(调剂申请表见附件2

七、拟录取办法

(一)会计硕士(全日制)

录取优先顺序

1.参加2018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的985高校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的,优先录取。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综合成绩不低于144分,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84分,优先录取。

3.其他考生按本专业考生初试总成绩加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总成绩相同将按初试、笔试、综合面试顺序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二)会计硕士(非全日制)

录取优先顺序:

1.报考我院会计硕士(非全日制)考生。

2.报考我院会计硕士(全日制)申请调剂至会计硕士(非全日制)考生。 (申请调剂考生参加会计硕士(非全日制)复试 )

3.报考我院会计硕士(全日制)考生。(未申请参加第一批调剂,复试合格未被会计硕士(全日制)录取,第二批申请调剂到会计硕士(非全日制)的考生)。

按照录取优先顺序进行录取,录满为止。录取将按照初试加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总成绩相同将按初试、笔试、综合面试顺序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三)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小于8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小于14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所有考生被录取后按教育部严格要求在录取专业完成学业。

(八)学制和学费

会计硕士(全日制)研究生学制为2年,会计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制为3年。

会计硕士(非全日制)学费2.5/年,学费总额为7.5万。

(九)奖助学金

学校为人事档案在校且无固定工资关系的全日制脱产在读研究生设立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未调人事档案、有固定工资收入的考生不参加学业奖学金的申请和助学金的发放。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不转入我校,不参与奖助,学校不安排住宿。

(十)调档函发放

1、考生在参加复试后,学院给复试考生发放调档函,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会计硕士(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将个人全部档案调入我院(相关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见调档函)

2、凡已确认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被我院已经拟录取的考生,请于4月份来院自行领取,不方便来校的考生请与我院联系。

(十一)体检

体检在复试阶段进行,由校医院组织,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详情请查看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

地点:湖南大学校医院(南校区登高路56号,东方红广场往后约200米)

(十二)监督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学校纪检监察处反映。

复试实行巡视员和考生观察员制度,全面监督复试全过程。考生观察员由学院在自愿申请的复试考生中选取。

学院监督电话:0731-88821533;电子邮箱:ggxyjj2019@126.com, 研究生院招生办:0731-888228560731-88822863(传真),电子邮箱yzb@h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2019年研招录取)

监察处:0731-88821680

其余未尽事宜以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本次复试QQ群号:707157420,请考生以真实姓名+专业申请加入。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0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