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扩大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优化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我校拟在7月举办2015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承办学院

本次夏令营由以下7个学院承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经济与贸易学院。

每个学院的夏令营拟接收30-70名学生,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和往返交通费。夏令营期间,各学院将举办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实验室参观、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并组织营员进行笔试和面试的考核。

活动时间:2015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由学院安排并通知)

二、申请条件

1.985高校、211高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5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意来湖南大学学习深造。

2.学习成绩优秀,985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不限;211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在年级前50%(具体排名要求参看学院通知)。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5.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三、申请材料(到校参加夏令营时提交,不用寄送)

1、截止到2015年7月的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1份,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签章;

2、本科阶段前五学期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签章;

3、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者TOEFL成绩单、或者GRE/GMAT成绩单、或PETS5成绩单;

5、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四、申请程序

1.6月3-30日,学生通过“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网上报名。

2.7月1-4日,学院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通知学生。入选学生需在7月6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3.7月中旬,承办学院组织夏令营活动,学生携带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活动。

4.9月初,学校公布夏令营优秀成员名单。

、参加2015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全部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并通过笔试和面试考核的学生将获得以下资格:1、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校外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以被湖南大学接收为2016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的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进入录取程序。

六、学生食宿及补助

1.食宿:我校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长沙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2.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校将资助外地学生往返长沙的火车硬座票或汽车票费用,学生须提供往返车票票据。

3.保险: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湖南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七、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湖南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