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17年湖南大学考点 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16-12-1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准考证下载

考生于2016年12月15日-2016年12月26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准考证》,自行打印。如果考生有多个网报用户名,注意要用现场报名时确认的唯一正确的报名号所对应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二、考试时间

2016年 12月24日、25日,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12月26日,建筑类或艺术类专业考试(6小时),时间:8:30-14:30(含午餐时间,中间不休息)。请考生自备午餐。

三、考场安排

湖南大学考点考楼设在南校区教学中楼、复临舍教学楼和综合教学楼。12月26日的建筑类6小时考试设在研究生楼D区二楼。

湖南大学考点的考生准考证上已注明考生参加考试的考场号、考场详细地址和座位号。

四、注意事项

(一)因我校考楼分布区域较广,考虑到考试当天的天气、交通等诸多因素,希望考生提前一天专程前来考点熟悉了解本人所在考场的方位(考场具体地址已经在准考证上标明)。

考生需按考点统一入场时间安排,积极配合考点监考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进入考场时间:上午8:00,下午13:3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教学大楼和教室。

(二)若考试时天气寒冷,而考试时间较长,请各位考生注意衣着保暖、考前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坚定信心,从容应考。距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尽量提前出发,以防因堵车耽误考试。

(三)考生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方能参加考试考生切勿忘记随身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在考试中要使用身份核验系统对全部考生的身份证进行核验。

若在考前遗失身份证来不及补办的考生必须携带下列证明材料,否则不准考试:(1)无业人员带户籍证明(原件);(2)在职人员带户籍证明(原件)和工作单位证明(盖章原件);(3)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原件)和学校教务部门证明(盖章原件)。

(四)遵守考场规则

1.考生要认真履行报名时本人签署的《报考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监考工作人员管理,诚信文明应考。

2.考生作答工具由全省统一配备,不得自带。在每科考完后考生不能将作答工具带出考场(收齐放在桌上),否则以违纪处理。

考生不得携带书包、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计时工具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都配有挂钟,考生一律不允许佩戴手表、手机及其他计时工具进入考场。携带的手机、手表等计时工具、包等所有随身物品,须放到教室前门外的小件物品放置,不能放在自己的座位旁或抽屉里,开考铃声响后若发现考生身边有手机、手表、包等随身物品,以作弊论处。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楼,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3.所有考场配有视频监控摄像头、挂钟、手机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的监控录像在考试结束后将送往省教育考试院接受检查,作为考试处罚的依据。

4.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作弊的在校学生,学校按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作弊的在职人员,教育考试管理机构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破坏考试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等部门将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5.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6.在考试过程中不允许考生上厕所,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做好充分准备。

7.所有统考科目答卷实行扫描阅卷为保证答卷的正常评阅,请考生务必在答卷规定的区域内作答,并在指定位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试卷条形码”(限一题多卷统考科目)在试卷发放给考生后,由考生本人揭下配属自己的试题卷上的试卷条形码,粘贴在发放给自己的答题卡指定位置。考生信息条形码(用于所有统考科目)由监考员张贴,经考生本人确认后横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

(五)为避免车辆拥堵,造成考生入场时间延误,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我校。严禁车辆驶入我校考点设置的警戒线范围内,停放在考试大楼周围以及周围主干道的车辆车内一律不得留人。

五、考点咨询电话:0731-88822856

六、违纪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0731-88090301

湖南大学纪委监察处:0731-88821680

湖南大学研招办:0731-88822856、88822863(传真)

最近更新 ( 2016-12-19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