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 正文

2015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我校2015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审核制博士生的基本条件

申请参加申请-审核制的考生必须满足我校2015年博士招生简章规定的条件,并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所在高校为211高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

2、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或者理工类专业的硕士毕业生(须是2012年5月1日以后获得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或者已获得国(境)外一流大学理工类专业的硕士学位者(须是2012年5月1日以后获得硕士学位);

3、第一学历为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祖国建设服务,品行优良,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7、申请攻博专业应与硕士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8、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体检标准;

9、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

10、定向或委培硕士研究生不得申请;国防生、辅导员、研究生支教团不得申请。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导师

我校2015年博士生招生简章所列的招生导师及学科专业均可接收申请-审核制博士生,所招收博士生占导师2015年博士生招生名额。

三、报名程序

1、学生申请

2015年1月8日—14日,申请人在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申请表(点击下载),填写相关信息,向学院提交相关材料(提交材料可以邮寄或直送,具体请联系学院,以学院的要求为准):

(1)《湖南大学2015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2)硕士学籍、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应届硕士毕业生考生:硕士研究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

已获硕士学位的考生:硕士学历证书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位证书认证报告》;

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硕士学历证书复印件;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3)第一学历的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

(4)硕士和本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教务处的成绩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

(5)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专著、获奖证书等;

(6)外语水平成绩证明;

(7)硕士学位论文情况: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应届硕士毕业生介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等。

(8)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9)两份专家推荐书。

2、学院审核

2015年1月12日—14日,学院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考核名单。

3、综合考核

2015年1月14日—16日,学院组成考核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学术水平考查、外国语能力测试、材料评价、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参加完综合考核后,考生到学校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4、网上报名

2015年1月20日—30日,申请人登录“湖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按报名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须在“备注”中注明“申请-审核制”),上传电子照片,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湖南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5、现场确认

2015年1月28日—30日,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到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南校区逸夫楼北栋204室)按公告要求办理现场确认。

6、录取和公示

2015年1月30日前,学院完成考核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相关说明

1、录取的申请-审核制博士生将于2015年9月进入博士生阶段学习,享受博士生待遇。

2、资格审核不合格但符合博士生报名条件的申请者可参加2015年4月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

4、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将个人档案转入学校;硕士毕业生在录取前将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学校。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博士生录取资格:

①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②硕士期间,受到纪律处分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

③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的。

5、未尽事宜以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公告信息为准。

最近更新 ( 2015-01-08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