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1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补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采集对象

本次补拍采集对象为预计2021年12月31日前毕业的研究生(含2021年4月、6月、10月、12月批次),以下毕业研究生不参加采集:

1.单证在职研究生;

2.留学生;

3.之前已经采集过学历电子照片的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规定,毕(结)业证书执行电子注册,未上传学历照片的毕业生,毕(结)业证将无法在学信网注册、查询,影响毕业生的毕(结)业、就业、派遣、落户等(录取照片空白不影响学历电子注册)。

二、工作安排

毕业生图像采集补拍时间定为2020年121913:30-16:30,地点在南校区研究生院楼D区一楼门(游泳馆对面)

三、采集要求

1.收费标准及方式。本次图像信息采集费为12元/人(摄像单位收费),学生现场排队(微信或支付宝)缴费

2.携带证件要求。学生需携带本人“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依次将本人身份证放“身份证读卡器”中读卡,获取本人基本信息后照相。“身份证读卡器”只能辨识“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港澳台研究生及暂无居民身份证(含消磁或临时身份证)的学生请于12月19日16:00-16:30在南校区研究生院楼D区一楼参加图像采集。

3.无法参加补拍的同学,请等待后续补传通知

四、注意事项

1.采集图像为正面免冠照,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散发请束好。

2.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注意仪容仪表,不宜化妆。

4.不得穿露肩或低领上衣;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5.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不能露牙)。

6.学历注册电子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进行技术处理(PS)。

7.做好疫情防控及个人防护工作,不扎堆聚集,排队等候保持适当间距,全程佩戴口罩,仅在拍照时摘取。采集完毕后有序离场。

五、照片校对

1.自拍摄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后,请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wuhanimage (英玛吉影像),自行核对本人图片是否有误,并可下载大规格电子图片,具体操作参见公众号说明。

2.请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两个月后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www.chsi.com.cn)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本人的图像及有关信息,校对时应注意:每人仅有一次校对机会;由于图像校对内容涉及个人信息,所以必须由学生本人校对,不得委托他人操作;若信息无误请点击“信息无误”按钮并确定;若发现图像及有关信息错误,请点击“信息有误”按钮,输入正确信息后再点击“提交校对结论”按钮,并到研究生院培养办登记。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12月9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