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管理相关规定, 为顺利完成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本次采集对象为预计20201231日前毕业的研究生,以下毕业研究生不参加采集:

1.单证在职研究生;

2.留学生;

3.之前已经采集过学历电子照片的。登录学信网账号,查看是否已经有学历照片。如果已经有学历照片,不需要重新采集;录取照片空白不影响学历电子注册。

二、工作安排

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定为2019114日至5。各学院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图像采集地点

图像采集日期

图像采集时段

图像采集学院

财院校区小礼堂

114日上午

8:30-10:00

金融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14日上午

10:00-11:30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硕)、体育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南校区研究生院楼D区一楼
 
 
(地下车库出口右边)

114日下午

2:30-4:00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14日下午

4:00-5:30

土木工程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岳麓书院、公共管理学院

115日上午

8:30-10:00

法学院、生物学院、数学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隆平分院、建筑学院

115日上午

10:00-11:30

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115日下午

2:30-4:00

工商管理学院,港澳台通行证及暂无居民身份证学生

三、采集要求

1.收费标准及方式。本次图像信息采集费为12/人(摄像单位收费),学生现场排队(微信或支付宝)缴费,领取缴费卡,凭缴费卡拍照。

2.携带证件要求。学生需携带本人“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依次将本人身份证放“身份证读卡器”中读卡,获取本人基本信息后照相。“身份证读卡器”只能辩识“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港澳台研究生及暂无居民身份证(含消磁或临时身份证)的学生请于115日下午2:30-4:00在南校区研究生院楼D区参加图像采集。

3.补拍。因各种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学生,具体补拍方式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采集图像为正面免冠照,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散发请束好。

2.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注意仪容仪表,不宜化妆。

4.不得穿露肩或低领上衣;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5.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

6.请携带二代有效身份证。

7.学历注册电子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进行技术处理(PS)。

、照片校对

1.自拍摄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后,请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wuhanimage (英玛吉影像),自行核对本人图片是否有误,并可下载大规格电子图片,具体操作参见公众号说明。

2.请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两个月后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www.chsi.com.cn)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本人的图像及有关信息,校对时应注意:每人仅有一次校对机会;由于图像校对内容涉及个人信息,所以必须由学生本人校对,不得委托他人操作;若信息无误请点击“信息无误”按钮并确定;若发现图像及有关信息错误,请点击“信息有误”按钮,输入正确信息后再点击“提交校对结论”按钮,并到研究生院培养办登记。

六、工作要求

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直接关系到“学信网”学历信息是否准确完整。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务必通知并督促本院学生按照要求参加图像采集,确保采集工作有序进行。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102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