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与实践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现根据主办方赛事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竞赛相关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

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4/2c90801887f03e8e018808d5d0af11f8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研究生参与竞赛,请参赛同学认真阅读通知文件及大赛方案,按通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二、参赛对象

所有本校在籍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与。

三、赛程安排

大赛报名:202361-918日,参赛团队须于该时间段在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并接受参赛资格审核;

竞赛时间: 202392280092612:00,各参赛队按照参赛要求网上提交参赛作品;

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竞赛组委会将于202311月中下旬在“研创网”公示竞赛结果并发布拟获奖名单;202312月中旬,在东南大学举行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决赛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企业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优秀组织单位、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奖项。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专家委员会可从获得一等奖队伍中择优遴选参加“数模之星”决赛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答辩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数学学院王老师

联系方式:1057020002@qq.com

请报名参赛的同学扫码申请加入湖南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QQ群,统一组织竞赛培训指导、报名缴费审核,竞赛群号及二维码如下:

2023研究生数学建模国赛群: 831045190

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青青 奚社新

电话:025-83795939

电子邮箱:gscpc3@seu.edu.cn

单位: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学院

202352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