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2021年研创赛】关于组织研究生参与“正泰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Contest on Smart-city Technology and Creative Desig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本届大赛分为创意设计赛与算法分析赛两部分。

创意设计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包括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两类赛道。定向赛道由政府和企业提供命题,共计6个赛道27个题目。自由赛道不设置具体题目,包括但不限于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建筑、智慧家庭、智慧金融、智慧养老、智慧环保、智慧防灾等领域,参赛团队可根据自身技术能力自由选择领域和拟定题目。

算法分析赛是学术赛,要求参赛团队根据指定数据或自备数据,通过原创算法或模型,对某场景或行为的特定指标进行优化或预测。本届大赛算法分析赛设置疫情预测和智慧社会2个赛道,共计5个题目。

一、大赛赛程安排与算法分析赛为初赛与全个

1.大赛报名

时间:20218512:00101212:00

参赛团队在该日期内在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提交作品,并接受参赛资格审核。

大赛报名官网地址:https://cpipc.acge.org.cn/

2.初赛评审与晋级结果发布

时间:20211012日至1112

内容:参赛项目团队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初赛作品,进行大赛初赛评审。202111月中下旬公布进入决赛团队名单。

3.全国总决赛

时间:2021123-5

地点:东华大学(上海市)

内容:进入决赛团队将接受大赛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

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决赛时间如有变化将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提前通知。

二、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分赛道设置专项奖,并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获一等奖的作品中以创新创业路演的方式决出特等奖。

三、校内赛参赛对象及参赛办法

为做好“正泰杯”第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工作,现开展我校参赛队伍校内选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参赛选手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审核报名参赛资格。

2.每道赛题每人仅能参与一支团队(1-4人),可同时选择多道赛题进行研究,支持跨院校、跨专业、跨单位自由组队。组队参赛时作品第一作者(队长)所在培养单位为该队伍的参赛单位。

3.参赛队伍须按照要求按时、合规地提交参赛作品。团队名称、提交的作品材料中不得体现学校、学院或导师等影响比赛公平的信息。团队信息以初赛报名信息为准,一旦通过资格审查整个大赛期间不得更改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信息。参赛者须根据参赛指南(见附件)要求提交项目简表等参赛材料。

4.校内赛参赛流程:

1)拟参赛团队学生成员加入QQ群“557818670”,加入时请输入“院系-级别-姓名”。

22021922日前,学校召开所有参赛人员的备赛启动会,介绍赛事背景与参赛流程,指导大赛选题和作品制作,分享参赛经验。

32021922日前,参赛队伍在大赛官网上进行注册报名并接受参赛资格审核。

420211012日前,参赛队伍直接在大赛的报名通道中提交参赛作品。学校按照大赛要求,组织专家评审。

520211012日前,学校组织校内选拔赛答辩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湖南大学智慧城市大赛QQ交流群:557818670

联系人:肖洋老师

E-mail1426710239@qq.com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设计艺术学院

202191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