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暑期学校】2021年湖南省“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创新论坛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7-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1年湖南省“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创新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旨在推动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人才培养,促进国内外学术合作和交流,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大咖授课,诚挚欢迎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共赴湘江之畔、麓山之下的湖南大学参加暑期学校。

一、主题

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

二、时间

815日—821

三、招生

1.招生对象与规模: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涉及计算机、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通信、自动化等学科领域的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为主。本暑期学校拟招收正式学员280人。

2.报名方式:申请人下载附件2的报名表,按照表中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将报名表以“暑期学校申请+姓名+学校+学院”格式命名,通过E-mail方式(段老师:1327003606@qq.com)报名,并请在线上填写相关信息:https://wj.qq.com/s2/8720646/b586/

3.报名截止时间:202172024:00之前。

4.录取:暑期学校组织委员会负责学员的资格审核及录取工作,于202185日前反馈至被录取学员邮箱。

四、学习安排

1.本次暑期学校的学术报告、专题讲座等教学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由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大咖主讲,设立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前沿理论、面向人工智能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数据驱动的智慧网络、超级计算和智慧城市、智慧感知与万物互联、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超级计算平台上人工智能实训等七个主题,有关日程安排及特邀专家情况介绍详见附件1。

2.学员请加入QQ群(群号:637792982,后续信息将在该群中发布。

五、学员待遇与义务

1.为全体学员提供超算长沙中心实践活动、岳麓书院研学活动、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线下学员提供午餐。

2.学习结束后,学员应撰写参加暑期学校的总结报告,总结报告文档题目为“XX大学XX学院+姓名+暑期学校总结报告”,于202183024:00之前发至电子邮箱:1327003606@qq.com。根据学员的学习、出勤、研讨和总结报告,评选20%的优秀学员。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学员所在湖南省内培养单位可据此记相应学分。

3.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须遵守暑期学校的组织纪律、互联网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所有学员必须参加全部教学内容的学习,中途请假或早退,不能获得学分及结业证书。

4.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师资将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国内师资为现场授课;长沙市的学员以线下形式参与,其他省市学员以线上形式参与。

六、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人:段老师,8882390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