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 “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研究生相关学科教学改革,自2015年起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日前接湖南省教育厅通知,即将举办第五届竞赛。现将赛事相关事宜及本校参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硕博不限),可跨院、系、专业组队,每队3人,每校限15个队。

三、奖项设置

1.优秀成果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参赛队伍的5%、20%、30%。

2.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成功参赛队伍5支及以上的高校给予一个优秀指导教师名额,获得3个一等奖的高校,增加一个优秀指导教师名额,由高校推荐名单。

3.优秀组织奖的评选:成功参赛队伍5支及以上的高校可申报优秀组织奖。

优秀成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

四、竞赛日程安排

1.竞赛时间:11月26日20:00至11月30日20:00。

2.具体安排

(1)赛题于11月26日20:00通过以下方式同时发布:

①湖南省学位办网站:http://xwb.hnedu.cn/;

②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hutb.edu.cn/;

③湖南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sxtj.hutb.edu.cn/;

(2)各参赛队伍独立完成答卷(格式见附件1),并于11月30日20:00前将答卷的电子版以及竞赛承诺书扫描版(见附件2)各一份,以参赛队号命名后发送至本校指导老师指定邮箱,然后学校统一打包发送给主办单位。

(3)提交的建模成果将通过自建库查重和知网查重,经查实违规的取消评奖资格,并予通报批评。

(4)12月4日至5日完成初评,6日现场答辩,根据初评成绩确定答辩队伍。

(5)12月6日完成现场答辩决赛评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五、我校的校内报名及培训选拔安排

为提高我校参赛队的竞赛水平,并确保诚信参赛,将集中组织校内报名和培训选拔工作,流程如下:

1. 拟参赛的同学即日起加入QQ群“216368685”,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学院+本人姓名”。

2.请认真填写报名表(请查看群文件)的各项信息,完成后提交指定邮箱:1057020002@qq.com

3. 11月15日前确定参赛队名单,开始赛前培训指导。

4.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 王利平 老师

联系电话:13574804687

E-mail:1057020002@qq.com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学院

2020年11月6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