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研创赛系列】关于开展“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AI Innovation Competitio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秘书处设于浙江大学,本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

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赛的目标是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

一、大赛赛程安排

1.大赛通知发布

时间:2020年5月下旬

内容:大赛官网公布本届大赛参赛方式、报名须知、作品要求、奖项设置等详细信息。企业命题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大赛报名时间

时间:2020年6月1日-7月20日

内容:参赛团队在该日期前在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并接受参赛资格审核。

3.初赛评审与晋级结果发布

时间:2020年7月1日开始提交初赛作品,8月20日截止提交初赛作品。

内容:参赛项目团队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初赛作品,进行大赛初赛评审。2020年9月下旬大赛执行委员会公布进入决赛团队名单。

时间:2020年11月下旬

内容:进入决赛团队将接受大赛组委会聘请的国内外知名专家评审。

4.赛题说明及作品要求

本届大赛主题为:AI赋能、智创未来

本届大赛将秉承“创新”原则,将大赛的特色定位在“前沿领域”和“深入探索”两个方面。参赛作品须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大赛采用开放命题,参赛队伍可选择华为AI开放平台作技术支持。参赛作品应当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潜力的参赛作品。

大赛分为技术创新、应用创意及企业赛题三个类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兴趣及技术能力任选一个类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大赛报名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二、校内赛参赛对象及参赛办法

为做好“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工作,现开展我校参赛队伍校内选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比赛面向学校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相关证明)。

2.参赛选手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同时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组队参赛时,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参赛团队可申报指导教师,每项作品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作者申报顺序排序。

3.本次校内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按参赛队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推荐参加2020年“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4.校内赛参赛流程:

(1)拟参赛团队学生成员加入QQ群“426555410”,加入时请输入“院系-级别-姓名”。

(2)2020年6月30日前,学校召开所有参赛人员的备赛启动会,介绍赛事背景与参赛流程,指导大赛选题和作品制作,分享参赛经验。

(3)2020年7月18日前,参赛队伍提交参赛作品。学校按照国赛要求,组织专家评审。

(4)2020年7月30日前,学校组织校内选拔赛答辩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湖南大学人工智能创新赛事QQ交流群:426555410

联系人:肖正老师

联系电话:18908455772

E-mail:zxiao@hnu.edu.cn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