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建立网络安全专门人才发现、选拔和使用长效机制,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支持举办的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将于2020年5月开赛,6月19日-21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线下半决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意识和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学校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 题

大赛题目由专家组核心人员统一命题,实行A、B卷制度。官方线上资格赛、线下半决赛、总决赛3场赛事均按照组委会技术规范准备A、B两套题目。题目方向、考点范围由专家组进行评审。大赛用题赛前由组委会领导从A、B两套题目中抽选确定。

二、参赛报名

1.参赛队:每支队伍参赛队员不超过4人(不含领队)。参赛队员只能隶属于一支队伍,领队可以分管不同队伍。领队及参赛者须属同一单位。

2.参赛方式:参赛唯一报名通道:“网鼎杯”官方网(https://www.wangdingcup.com),报名起始时间3月13日10:00-4月25日17:00

三、赛事安排

第二届“网鼎杯”大 赛分为官方线上资格赛、线下半决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四个阶段。

(一)官方线上资格赛(2020年5月)

官方线上资格赛采用线上“夺旗赛”(CTF)赛制,定于2020年5月举行。按参赛队伍所属行业,分为青龙(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参赛队伍)、白虎(通信、交通、国防、政务部门等单位)、朱雀(能源、金融、政法、其他行业单位)、玄武(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网安企业等单位)四组,分组别进行线上选拔赛,每场比赛时长8小时。其中,青龙组5月10日比赛,晋级130支队伍; 白虎组5月14日比赛,晋级130支队伍;朱雀组5月17日比赛,晋级140支队伍;玄武组5月21日比赛,晋级100支队伍。同组内按照不同参赛队伍得分高低,经组委会审定后确认晋级线下半决赛的队伍名单,予以通知并公布。

(二)线下半决赛(2020年6月)

线下半决赛采用组委会定义的“攻防对抗+”(AWD plus)攻防兼备+靶场演练赛制,定于 6 月19日举行,比赛时长8小时。参赛队伍按不同类型分为青龙(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参赛队伍)、白虎(通信、交通、国防、政 务部门等单位)、朱雀(能源、金融、政法、其他行业单位)、玄武(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网安企业等单位)四个组。参赛队伍依据得分成绩在组内进行排名,每组选拔排在前12名的参赛队伍晋级总决赛,再从剩余队伍中选取2个成绩最好的队伍晋级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共50支。

(三)总决赛(2020年6月)

总决赛同样采用组委会定义的“攻防对抗+”(AWD plus)攻防兼备+靶场演练赛制,定于6月20日举行,比赛时长8小时。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队伍不再分组。

(四)颁奖典礼(2020年6月)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万人民币(税前);

二等奖:5名,每支队伍奖金5万人民币(税前);

三等奖:9名,每支队伍奖金3万人民币(税前);

优秀领队奖:200人;

杰出领队奖:50人;

网鼎杯优秀人才:176人;

网络安全高端人才:24人。

五、其 他

1.请我校在线报名成功的研究生发送一份报名信息至邮箱:pengluo@hnu.edu.cn 研究生院联系人:罗老师 电话:88822824

2.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争取优异成绩。学校将对进入线下半决赛的参赛队伍给与规定的经费资助;对于赛事中获奖的研究生,将给予评优评先等政策支持。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3月22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