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福州大学承办,赞助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竞赛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2019年6月开始开放报名系统,2019年9月19日开赛。竞赛以3人为一个队报名参赛,竞赛赛程为4天,提交一篇论文为最终成果。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

为遵照竞赛要求确保诚信参赛,保证我校参赛队的竞赛水平,必须做好校内培训选拔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参赛办法

1.比赛面向学校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相关证明)。

2.参赛选手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组队参赛时,每队3人(允许队员来自不同学校)。

3.参赛队必须经过全过程培训,综合成绩达标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4.报名参加培训需要认真填写培训报名表,

提交邮箱:1057020002@qq.com

 

二、校内选拔赛流程

1.拟参赛团队学生成员加入QQ群“216368685”,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学院+本人姓名”。

2. 2019年7月1日前,召开所有参赛人员的备赛启动会,介绍赛事背景与参赛流程,指导竞赛前准备工作,分享参赛经验。

3.2019年7月-9月15日竞赛培训

2019年7月18日前,第一阶段集中基本培训。

2019年7月20-8月20日,第二阶段组队假期提升培训。

2019年8月22-9月14,第三阶段集中模拟实战训练。

4.竞赛培训中分阶段根据综合考评成绩,择优选拔优秀队员获得参赛资格,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单位领队或联系人定期登录“研创网”账号,履行本单位的管理职责,完成对本单位报名参赛人员的参赛资格审核。在系统里报名参赛队伍通过审核后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可以获得统一参赛队编号,代表湖南大学参加比赛的获奖队可以申请学校有关政策奖励。

5.竞赛时间:2019年9月19日-24日

 

三、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数模竞赛QQ交流群:216368685

联系人: 王利平 老师

联系电话:13574804687

E-mail:1057020002@qq.com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

2019年5月20日

 

附件:

1、湖南大学校内培训选拔报名表

2、2019湖南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计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