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关于2018年《研究生创新课程》和《研究生创业课程》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及创业意识,增强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5]12号)的要求,从2016年起所有高校都要设置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对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和选修课,纳入学分管理。我校建设了研究生创新创业在线课程,并从2016级研究生开始纳入研究生公共课程。为做好2018级研究生修读《研究生创新课程》和《研究生创业课程》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情况及必修要求

为适应课程体系发展,学校不断更新创新创业课程库,从2018级开始,研究生创新网络课程新增《科研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课程,具体如下:

课程名

具体课程模块

修读要求

研究生创新网络课程

(1学分)

创新基础(研)

学术型硕士生必修

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

研究生创业网络课程

(1学分)

创业基础(研)

专业学位硕士生必修

博士生可根据实际需求选修《研究生创新网络课程》和《研究生创业网络课程》。


二、学习要求及说明

1. 2018级研究生不需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对《研究生创新网络课程》和《研究生创业网络课程》进行选课。开课期间,研究生根据个人培养计划,在线修读相应课程。

2.《研究生创新网络课程》和《研究生创业网络课程》开放时间从20189242019525日,请研究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在线课程的学习。

3.课程地址:http://acadol.hnu.edu.cn (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学号),请登陆后参照平台操作教学视频,及时修改密码。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可在平台首页咨询在线客服。

4.网页浏览器要求:谷歌chromefirefox火狐、360极速模式、QQ极速模式、猎豹极速模式。研究生创新创业网络课程全部学习过程建议在电脑PC端完成。

5.目前《研究生创新网络课程》和《研究生创业网络课程》成绩暂未与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成绩实现实时更新,研究生院每学期末将课程成绩导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6. 创新创业课程修读过程中,严禁他人代修、多终端登录学习、利用刷课软件修课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研究生院将取消其修课资格,并严肃处理。


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罗鹏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楼D406A

联系电话:0731-88822824

邮箱:pengluo@hnu.edu.cn

 

 

 

附件:创业创新在线学习操作相关

 

 

研究生院

201892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