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海外教授主讲课程】“科研的选题, 总结和写作”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让学生和青年教师系统深入了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研题目和方向,如何做高质量的科研,如何总结自己的科研成果,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科学论文等。张华教授将采取以报告讲座形式为主,与师生讨论互动为辅的授课方式,介绍他的科研感悟和心得。

 

张华教授简介:

张华教授于1988年考入南京大学化学系,先后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年入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始,先后在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张华教授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系主任,担任学术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science副主编和SmallCarbonNANO编委,是Chemical Society ReviewsNanoscaleChemPlusChemNanofabrication顾问委员会成员。

张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材料的晶相工程学和可控外延生长纳米材料的异质结,包括超薄二维纳米材料(如金属纳米片、石墨烯、过渡金属二硫化物、金属有机框架和有机共轭框架等)、新型金属和半导体纳米材料及其复合物在催化、清洁能源、纳米生物传感器、光电器件以及环境水污染处理等方面的应用等。已在Science, Nat. Chem., Nat. Rev. Mater., Nat. Commun., Sci. Adv. , Nat. Protocols, Chem. Rev.,等诸多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2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72篇,被引用41,300余次,web of science的H因子高达98。张华教授连续多年被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评选为年度“高被引研究人员”(Highly Cited Researcher);并且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科学家”(The World's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fic Minds)名单(共17位,其中亚洲国家仅两位),同时被评为材料学科中3位“世界1‰顶尖科学家”之一。2013年张华教授获得世界文化理事会(WCC)的特别表彰奖,2015年获美国化学学会(ACS)授予的Nano Lectureship Award等,表彰在其研究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时间及地点

               9月28日周五上午 3-4(am10:00-11:40) ; 研究生院楼D312

9月28日周五下午 6-7(pm15:15-16:55);研究生院楼D208

 9月29日周六上午3-4(am10:00-11:40); 研究生院楼D312

 9月29日周六下午6-7(pm15:15-16:55); 研究生院楼D312

          11月课程安排:

    11月2号(周五)上午3-4(am1000-1140) 研究生院楼D D312

 11月2号(周五)下午6-8节(pm315-540 研究生院楼D D208

 11月3号(周六)下午6-8节(pm315-540 研究生院楼DD208

     

 

    联系人:梁宵老师(13627429900

    欢迎广大研究生,博士生、教师来听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研究生院楼D栋4层

电话:0731-88821224(综合办)、88822856(招生办)
88822824(培养办)、88823112(学位办)

微信公众号: